close

現在我深深的思考著自己是否適合當個老師

這個問題真是個現實的問題哪

今天的今天真的讓我體驗到了

我在助教老師群中是年紀最小的

但是卻是裡面教最久的

我總認為我雖然不是彈最好的,但是至少教琴的話

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,但是…

今天我體會到了什麼較自視甚高的感覺

我聽到了以往我所不知道的”事實”

一向我都採取自由風,曲子如果學生有先練新曲子

或是有喜歡的曲子,一般我都尊重學生讓他們自由選曲子

如果學生自己所選的曲子難度有些高或是真的很喜歡

我都會說”沒關係,可以先練看看,如果真的不行再換首”

不然就先分手彈,如果是兩頁的曲子就分一半彈

如果太高的話,通常我會自己選些比較簡單的

我選簡單的曲子機率非常的高……

今天就有學生說了:因為老師(鋼琴老師)說你不知道我的程度在哪裡,

所以你先看舊的新的再隨便看看就好了!

當場聽到我傻住了,那首曲子居然還是上禮拜他說有點難要求我先教一半的曲子

然而,他說有些曲子我派太難有些太簡單…

OK我會派的曲子通常都是很簡單的,如果出現太難的

大部分都是由學生自己選曲子的,我非常的民主尊重他們

除非很誇張的我才會說換曲子

我知道所有助教老師中只有我教的學生需要讓老師再重新看一次

其他的助教老師有一個就是音樂系的學生,一位是學姊,

兩位都非常厲害,我承認我真的技不如人

我也想放棄過,可是當我想放棄時,會有些學生鼓勵我

真的讓我很感動…

但是今天發生了這件事情,真的讓我從以前累積到現在的淺意識全部爆發

我也自卑過,更何況我並不是有多厲害,更是加重了我根本就不適合教導孩子這件事情,並且在在的顯現出我的無能

我也問過教學其他的老師,經驗真的是靠累積出來的

可是,面對這樣我真的已經沒辦法了

真的想放棄了,但是卻會感到不甘心

最終一途,就只能讓自己成長了

即使,再受到挫折或是打擊也只能靠自己了!

最後,來來~謝謝妳聽我說~(愛你~啾一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ads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